DOA



写的都是烂东西
去吃点好的吧




别私信,会被吞

狐狸与玫瑰


分级:M级

分类:F/F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旷野和乾旱之地,必然欢喜。沙漠也必快乐。又像玫瑰开花。必开花繁盛,乐上加乐,而且欢呼。

——《圣经旧约:以赛亚书》35:1-35:2

 


斯黛拉有一个秘密,她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,谁也不知道。

 

斯黛拉从大学毕业开始就和江远鹏一起打拼,一步步扛过来,见过各种各样的人,才有了今天的DL,所以她明白如何做一个上司,不是不苟言笑,不是严厉训斥,而是隐藏自己生活的细节。


习惯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,别人可以从你用的水杯,你喝的咖啡,你口红的色号这些细枝末节的内容了解你是怎样的一个人,有着怎样的喜好,是否会有人借此来向你示好,来谋求自我的利益。斯黛拉吃过一次亏,她不喜欢被当成砧板上的鱼肉,于是她开始在有他人的情况下掩盖自己的喜好。

 

就在这个时候舒晴出现了。

 

斯黛拉起初并不认识她,但是这个新人接连独自谈成了两个重要项目,她作为上司,自然会注意到她,最初的印象是人长得好看,而且有礼貌。但是能连续拿下两个项目的人,她想看看这个丫头是靠她的真本事,还是有特殊的关系。她不允许任何威胁到DL的人在自己的公司里。

 

她开始观察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。她会晚点离开公司,看着舒晴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认真地研究各个公司的信息,她向她走过去。

“丫头,还不走?”

“不好意思,斯总,我看完这些就回去,您早点休息。”

 

舒晴说完继续低头看手中的资料,斯黛拉觉得眼前这个丫头胆子挺大,没有哪个下属能在上司还在眼前的时候低头干自己的事情,并给上司下逐客令的。嘴角无意识地上扬,但是她知道谁是主谁是客。

“明天的‘比武’不难。”舒晴抬起头。

“谢谢斯总。我有信心,我只是喜欢100%。”

这丫头是块好玉,斯黛拉心想,得好好保护打磨。

“那我就祝你好运了,晚安。”

“斯总再见。”

 

斯黛拉不是舒晴的直属上司,所以这场“比武”,她只知道结果和大致每个人的表现。他们对舒晴的评价都挺高,她也放宽心给这个丫头多一些自我发挥的空间。可不出一周,舒晴就遭遇了滑铁卢:项目失败,合同解约,公司虽然没有亏损,但是没有获利对于一个PR而言,尤其是像舒晴这样优秀的人,更是一种打击和耻辱。

 

斯黛拉见过太多有能力、自尊心又强的人,面对打击时,走了两条截然不同的路,一部分咬牙坚持,另一部分一蹶不振。她不确定舒晴会成为哪一种人,或者说她不放心这个丫头会走向何处。她打了一个赌。

 

还是下班后,她多留了一会,从包的内胆里掏出一块水果糖,握在手心里,拎着包向舒晴走过去。舒晴显然做好了工作,在看她没签下来的项目,上面写满了笔记。

“这么刻苦?”

“不想摔第二次。”

“不早点回家在被子里哭一顿?”斯黛拉发现调戏这个小丫头可以给自己莫名的喜悦和轻松。

“好的,我一定会好好地大哭一场,绝不辜负您的期望。”舒晴抬头毫不回避斯黛拉的目光,露出完美的微笑。

 

斯黛拉无奈地笑笑,摸摸她的头,“赶紧回去吧,丫头。”说完便转身离开了。她很高兴,她赌赢了。她觉得自己之前想错了,这个丫头不是一块玉,是一支玫瑰,身上带刺,她可以保护自己,她一直是骄傲的。

她手中的糖自然没有送出去,她撕开包装,咬了下去,真甜。

 

 

舒晴很快就成为了DL的合伙人,最年轻的一位。这一天,舒晴主动来找斯黛拉。

“我请你吃个饭吧。”

斯黛拉比较犹豫,因为她还不确定是否让她踏入自己的个人生活。

“就当是我的谢师宴,顺便祝贺我一下。”也是蛮喜欢这个丫头的,斯黛拉就答应了。

 

吃饭的地点是舒晴定的,环境不错,是本帮菜。“你做东,你来点。”斯黛拉成功绕过第一个陷阱。

“祝贺你成为DL最年轻的合伙人,丫头。”举起酒杯,不知道是灯光还是夜晚,她的眼神太柔了。“你教得好。”酒杯轻碰,第一口酒舒缓了白日工作的紧张。

吃饭的时候斯黛拉依然很谨慎,生怕掉进第二个陷阱。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,她现在很高兴,她好像很少和同事在一起的时候这么开心,而且她发现舒晴其实是一个挺活泼的丫头,是一个很甜的姑娘,真是工作害人,她喝了一口酒,心里吐了一句槽。她发现两个人原来可以聊这么多,有这么多话题。

 

晚饭的最后,自己的面前放了一份提拉米苏,她好奇地看着舒晴。

“其实我一直都知道”,斯黛拉觉得心里有东西在生根发芽,抽芽带给根部的细微移动让她觉得痒痒的,她避开舒晴直视的目光。


“斯明静有一个秘密,”太糟糕了,她心想,她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脸现在很烫。

 

斯黛拉快把眼前的提拉米苏盯穿了,但是她觉得舒晴离自己越来越近,耳边仿佛能听到她的呼吸声,吐出的气吹动了自己鬓角的碎发,发梢来回拂过自己的皮肤。

 

 


“是戒不掉的甜食。”

 


 

这支甜玫瑰让她一步一步地不自主靠近,她最终掉进了她给的陷阱里。

 

 

“斯黛拉,叫我舒晴。”

 

 

这是她纵容的,这是独属于她的玫瑰,现在是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秘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低配版致敬:《小王子》

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